玉米晴雨表

是男人就要生
欢迎多多留言~交个朋友吧🐰

表里如一 45 宣泄

【恋爱指南:一定要沟通噢】




或许宝宝也觉得他今天是个无理取闹的坏爸爸,动作间突然很用力的踢了他一脚,


谭真忍不住呜咽一声,蜷缩起身体,有些哆嗦,


他本来这几天就一直胃疼的厉害,好不容易吃了药才压下去,现在仿佛又有卷土重来的趋势,


他也不敢用力,虚虚的环抱着肚子,调整呼吸希望能让疼痛消下去。


“你乖一点,别动了好不好……”


谭真没办法,只好低头对肚子里的宝宝说话,希望它能消停点,


他本来是左侧屈着身体,可这样的动作保持太久,他左半边身体都有些麻木了,


他动作很慢的换了平躺,结果带来胸口的压迫感让他更难受,


谭真只好试着向右侧躺去,可宝宝似乎很不满意这样的位置,胎动的很厉害,谭真无可奈何,他睁着眼睛急促的抽了两下气,


又慢吞吞坐起来,手捂着脸开始抑制不住的流眼泪,低声呢喃,


“放过我吧……放过我吧……”


人在孕期总是情绪敏感脆弱,谭真其实并不怎么哭泣,但此时他无所适从,仿佛泪失禁一般,


他心里担忧这样会不会影响宝宝发育会不会下次检查不过关,但是他没有办法,他不知道到底能怎么做,


谭真有些上气不接下气,大口大口的喘息,


只是这动静其实也很小,在空荡的房间都激不起波澜,更遑论房间外的人。


他的头发先前早已汗湿,此刻又泪水淋漓打湿了被他攥的皱巴巴的衣服,像一颗湿漉漉的孤独的海草植物,


谭真就这样愣愣的坐着,被子早在他动作时滑落了下来,


他觉得好像哪里有点空,有点冷,


噢,他想起来了,


韩儒启晚上会抱他睡觉的,


会有一只宽厚的手揽着他,带来一些比他自己更高的体温,还会轻轻摩挲,让他觉得很安心,


可是现在没有了。


谭真有些委屈巴巴的,他觉得心里好像缺了一块,


可是又想到是他自己先发脾气才会变成现在这样,


但是他不是故意的,


他不是故意要这样的,他就是难受不知道怎么办,有些检查他不能做,医生不让他打针,不敢给他开药,他生疼了好几天,这种不知缘由又不停歇的疼痛让他整个人都要崩溃了,


他还长了妊娠纹,他明明那么早就开始积极预防,却还是由于种种原因变成现在这样,妊娠纹不可能彻底消失,难得他要带着这些丑陋的纹路过一辈子吗?


他无法舒缓,无处发泄,只有韩儒启和他说话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的就把怒气转到韩儒启头上,


谭真很讨厌随便迁怒他人的人,可现在好像他自己也成了这种人,


他一边唾弃自己,一边又想,


晚上他只是心里特别烦,有点故意找茬,他既不希望韩儒启知道,却又矛盾的想引起韩儒启注意,


他想让韩儒启问问他到底怎么了,这样他就可以顺理成章的道歉,


他又不是真的从蜜罐里泡大的,永远只会等着韩儒启低头哄他,


他愿意道歉的,他想是他自己太没用了抗不了痛,是他自己控制不好情绪,是他自己乱发脾气迁怒于人,他想要道歉的,


他只是需要一点契机,


有了这个契机,他就可以弥补,或许还可以再和韩儒启说自己的种种不适,寻求一丝心理安慰,


但是现在却被他弄成这样,


谭真捏紧了手下的被子,情绪很低落,


韩儒启一定是生气了,不想理他了。



谭真脑子里乱乱的像一团浆糊,胡思乱想,韩儒启只拿了个枕头睡觉冷不冷啊,


韩儒启会不会生气以后再也不理他了啊,


他好痛能不能再吃点药啊……


可是他下午才吃过一颗。


谭真静静坐了会儿,掀开被子慢慢下床,脚步有些虚浮,


半颗,就只吃半颗好了,



他打开房门,到桌上拆开咀嚼片,掰了一半直接塞进嘴里,说是咀嚼片他也没怎么咀嚼,囫囵就吞了下去。


韩儒启居然还没有睡觉,谭真看见沙发那儿有莹白的手机屏幕灯光,他就那么坐着,


在微弱光芒照射的下,谭真看见韩儒启似乎侧着脸往他这看,


他终于连手脚也不受控制了,径直走过去,


韩儒启似乎也有动作,谭真很惶恐的想,他要躲开吗?


他于是很仓皇的走上前,想说对不起,想问你是不是生气了,想说我不是故意要发脾气凶你,


他有太多想说的都堵在嘴边,


一张嘴却是委屈的情绪涌了上来,他抓住韩儒启的手放在自己肚子上,声音里不自觉带着哭腔,


“你能不能让它别动了……”


无论是手下感受到肚子里的动静,还是谭真的声音都让韩儒启吓了一跳,


“动的这么厉害,”

他立刻站起来,手掌贴着谭真的腹部,很明显的手足无措,像是想让谭真坐下又不敢动他,“很疼吗?是不是很疼?”


谭真眼泪啪嗒啪嗒的掉,“我,”他想摇头回答韩儒启的问题,又想先道歉,


只好一边摇头一边哭,“对不起,对不起,能不能……能不能别生我气了。”


“我不应该凶你,不应该,不应该乱发脾气……”

他一直控制不住的流泪,说话间断断续续的,逻辑也有些混乱,东一句西一句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,


“你能不能让它快点出来啊,”他近乎嚎啕,泪水汹涌,“怀孕好难啊……我不想怀孕了,我不想了……”


这几个月他真的忍受够了,谭真无法更具体的说出什么,只混乱的表达他不想要这么难受了,


他也知道他说的当然不可能,但这似乎只是一种本能的情绪的宣泄,身体痛快不了,他只能在嘴巴上找找痛快,


韩儒启显然也知道,所以他只是把谭真带进怀里低头环住他的肩耐心的听着,另一只手摸上谭真的脸想给他抹去眼泪,


但手机屏幕光芒太微弱,他有些看不清,“我先去开灯好不好?太黑了小心碰着。”
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谭真泪眼朦胧,抽抽噎噎的,他惊觉自己仿佛说的不够诚恳,还想继续道歉,


“是我做了什么让你误会了吗?”


谭真的眼泪仿佛不仅浸湿了韩儒启的衣衫,还一层层透进他的身体里,让他的心被泡的发软,


“我没有生气啊,我怎么会生你的气。”


韩儒启下巴轻轻搁在谭真的脑袋上,让谭真能紧贴着他的身体,放在谭真肩上的手上下抚动,


他知道谭真需要释放压抑的情绪,听完谭真颠三倒四的话后,等他平复,“我先给你倒点热水喝好吗?手太凉了。”


他用手掌包裹着谭真的手给他捂热,一下一下轻捏他的耳垂,


谭真渐渐不再说话,只靠在韩儒启胸膛抽噎,他努力调整呼吸以免透不过气,


大哭后他似乎也渐渐平静,理智慢慢回笼,闻言点点头,


韩儒启让他先别动去开灯,再扶他慢慢坐下,倒了杯热水,还灌了个小小的热水袋,


孕期胎儿对温度比较敏感,过高的温度可能导致胎停流产畸形,所以韩儒启不敢用插电的,只用最原始的方法调了温度不那么高的水灌进去,这个热水袋不过巴掌大,能捂着胃又不至于敷着腹部,


他让谭真拿着水杯,自己用热水袋给他小心贴着胃部,他开始一一回答谭真的问题,


“你记不记得自己说过的,我们之间没有对不起?”


这是之前谭真自己说过的,那时发生了比现在严重的多的事情,当时是韩儒启的疏忽,谭真也没怪过他,反而宽慰说韩儒启可以永远不和他说对不起,


“现在也一样,况且这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,不至于到说对不起的程度,而且你没有乱发脾气也没有凶我,”他把谭真抱在怀里,“怀了宝宝太难受了,我知道,你已经很乖了对不对?这很正常。”


“我嘴笨,不会说话,”韩儒启垂下眼睛,“我不应该沉默,不应该不陪你,害你哭了对不对?按道理我也要说对不起,所以我们扯平了,这件事已经完全消除了。”


韩儒启把谭真对这件小事的纠结说完,想调调气氛让他开心点,


他谓叹一声,“我现在希望是个男孩了。”


“为什么……”

谭真还带着鼻音,对韩儒启突然提到这个问题不太明白,他们对宝宝的性别都没有任何偏向,


“抗揍啊。”


他看着谭真,眼睛哭红了,浓密卷翘的睫毛上还挂着几点小小的泪珠,脸上还有水痕,偶尔小声的吸吸鼻子,看上去可怜极了,手指轻轻抹掉他脸上泪水,


“他现在在你肚子里我没有办法,等他出生了,我来收拾他好不好?”


他触碰谭真的睫毛,谭真忍不住闭上眼睛,眼睫颤动,


韩儒启继续轻声的假装咬牙切齿,“敢欺负我老婆,胆子肥了。”


谭真对他这么说有些不自在,他们很少这样称呼对方,他有点不好意思,睁开眼看着韩儒启,


韩儒启还在继续,“到时候我教训他好不好?”


谭真一点也没体现无私的父爱,按道理他应该说不要,毕竟那是他们的孩子,但是他望着韩儒启认真的神色,知道是在哄他,


“好,”

他忍不住微微点点头,鼻头都是红通通的,


韩儒启幸亏不生在古代无法烽火戏诸侯,现在谈论的也只有一个小小的胎儿,但他人尽其用,

“行,让你不高兴了我就抽他,你说停才停好不好?”


谭真短暂露出一个委屈巴巴的表情,依旧带着鼻音,语调软软的,贯彻一个不宽容的爸爸形象,“好。”


见他终于有一丝情绪松动的痕迹,韩儒启把热水袋拿开,自己用手指摸了摸,贴着谭真腹部感受里面的动静,


他继续正色道,“现在我没办法控制,你再忍耐几个月,我保证,等孩子出生了,阿姨来带他,我抽时间陪他,你只要负责每天开开心心漂漂亮亮的,想去工作去玩都随你,可以吗?”


他凑上去轻轻吻了谭真的脸颊,“再忍忍,我向你保证,你只要把孩子生下来,剩下的都交给我。”


这些听起来非常像哄人开心的漂亮话,


但是谭真知道韩儒启的为人,他向自己许下的承诺就一定会努力去实现,


不过这些最终到底能不能实现已经完全不重要了,


韩儒启重视他的苦难,不会说生孩子都是这样他能怎么办,不会说别人都能生能忍你为什么不能,不会只在嘴巴上说辛苦了,不会安然自若觉得只要等待十个月就能收获一个后代,


他充分理解和宽慰,明白孕育不止承载在谭真一个人的身体里,


谭真抬眼看着面前的韩儒启,他眉眼锋利,面无表情时看起来非常冷漠,放在电视剧里像是时刻散发不满的反派人物,


但在他的眼里,韩儒启简直是世界上最温柔最好的人了。



“怎么又哭了……”

韩儒启看着他重新掉下来的眼泪,他想让谭真高兴的怎么适得其反了,


“我今天是不是对你很凶啊?”

谭真的话题又绕了回来,


“一点点。”

韩儒启知道不能回答没有,谭真执拗的需要一个答案,


“下次不会了。”

一颗泪珠挂在谭真的腮边,


“好,”

这颗晶莹的泪珠被吻掉,“也不能不理我,我会很伤心的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

韩儒启的鼻尖抵着谭真的脸,他们距离如此近,伤心这个似乎和韩儒启不是很匹配,


“对啊,你再晚一点找我,我也要偷偷哭了。”

韩儒启说的像模像样,


“早知道我就不来了。”

谭真擦擦眼泪,


“这么狠心啊,”

韩儒启语气有些夸张,他捧起谭真的脸,说了件正事,“我刚才问到了个中医,明天去看看,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。”


谭真在他手里轻轻点了点头,像个乖巧的小动物。


时间毕竟不早了,谭真的衣服有些湿,韩儒启带他进房间换件干爽衣服睡觉,


谭真经过刚才的一番抚慰已经渐渐平息,任他摆布,


直到他注意到看见韩儒启似乎在打量什么,才突然想起什么,


“不要看!”


他慌忙背过身,努力用两手遮住自己的肚子,想把汗湿的衣服又拿起来挡住,


但韩儒启已经看见了,他走到谭真的面前,把他挡着的手轻轻握住,“没事,没事。”


他俯下身在谭真孕肚上长了两条纹路的地方轻轻落下一枚吻,


他微凉的唇触碰时让谭真忍不住打了个寒颤,


韩儒启指腹缓慢的划过,他知道谭真很爱漂亮,这些纹路对谭真的冲击一定不小,


“要抹一点油吗?”

但他云淡风轻,仿佛什么也没发生,


“抹过了。”

谭真低头看蹲在他面前的韩儒启,小声的说,


“那我们就再抹一点,痕迹很浅,我看过的,新生纹路可以修复,及时养护就可以了。”

韩儒启说的笃定,


“是吗?”

谭真不知道韩儒启什么时候看的,但他信誓旦旦的样子又很具有说服力,


“对啊,我来。”

他先站起来把干净的睡衣套在谭真的身上,又走向柜子,显然知道妊娠纹油在哪里放着,


韩儒启挤了一点点在手上,用手指蘸了一些细细抹在谭真肚子上,他眼神很认真甚至带了一些虔诚,像在描绘精美的艺术品,


“那我们就继续间断的抹油,我再去买条托腹带,到时候用起来就好了。”

他继续用手指抚摸,


谭真的体重增长并不大,或者是因为之前隔了段时间没有抹油才会冒出两条纹路,


不过韩儒启觉得主要是因为最近孩子长的太快了,腹部过度延展拉伸造成了一些影响,


“我之前问过梁睿,他和我说过托腹带托住腹部能防止组织断裂,也能减少盆底压迫,对预防妊娠纹有效果的,”


他帮谭真一颗一颗扣好衣服扣子,

“不过那时候你肚子不大还用不上,现在应该可以了,我们试试看。”


“我再去问问梁睿别的,不要担心。”


韩儒启嘴巴确实不甜,他应该说即使这样也很美他也很喜欢,但他很理智,他知道谭真需要的不是虚无缥缈的一味夸赞,他需要的是具体的问题解决,


所以他给出来一些解决方案,让人听起来觉得很有目标充满信心,使这仿佛成为一件较容易的事情。


谭真虽然一直没说话,不过看起来状态还可以,


韩儒启想他应该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消化,谭真并不骄纵,他能接受的。



两个人躺在床上,韩儒启从身后抱着谭真,


之前哭的太汹涌,谭真觉得现在仿佛被抽空了力气,


情绪起伏似乎也离他很遥远了,


“我最近好像经常发脾气,明天问问中医能不能让我冷静点。”

谭真的声音虚虚的传来,


“公主脾气大点怎么了。”

韩儒启抓住谭真的手指,说的很理所当然,


“我是男的……”

谭真当韩儒启是为了哄他高兴乱说话,无力的辩解,


韩儒启不置可否,对他而言,公主不是一种性别年龄或身份的象征,


那只是一种特定的感觉。


你看着一个人,他让你觉得脆弱而美丽,


他让你无法不爱怜,


他让你雀跃的同时又痛心,


让你珍而重之,


让你想倾其所有,


让你忍不住想对他许诺永久,


爱一个人,他就是你的公主。




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2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